江月白

混沌杂食

【狼安】离开(短篇)

小天狼星×安多米达

亲爱的安迪:

  近来好吗?我知道这么问有点傻,因为我们前两天才分别。虽然你已经毕业了,不能和我一起回到霍格沃茨(我知道你很想念这儿),但是至少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,对吗?

  詹姆说我像个没断奶的小崽子,一到学校就要给你写信,我因此断了他整整两周的情书来源,让他自己给小莉莉写去吧。他花在魁地奇上的时间要比在图书馆的多得多,我敢说写情书能让他的脑子像头发一样乱七八糟。

  我找到了你说的那本麻瓜小说,《简爱》,对吗?不过现在显然不是看书的好时机,刚开学,每个教授都忙着查收暑假作业,还有三年级学生该死的选课。占卜课的教授活像个疯疯癫癫的神婆,第一次上课就预言莉莉会在万圣节前夕死去,如此撇脚的谎言居然让詹姆和莱姆斯同时惊得失手打碎了茶杯,你知道的,甜腻的粉色茶杯,神婆的爱好。

  霍格沃茨还是一如既往地,怎么说呢,令人着迷。这儿才是“家”,伦敦太冷了,即使是夏天,也有凉嗖嗖的风直往骨子里钻。

  纳西莎和那只恶心的孔雀腻在一起,可我发誓我有一次看见她独自坐在图书馆里,你们常坐的那个位置,靠窗,九月里有阳光照耀桌面,你总爱在她看书的时候给她的金发编辫子。她脸上有闪光,水珠挂在下巴上。我烦她哭,娇滴滴的金发小公主没有得到粉色的裙子也要哭,即使蓝色的更好看。

  这次我好像有些理解她。

  詹姆和我,还有莱姆斯和彼得,我们,我们四个继续着夜游。莱姆斯是好孩子,他总是把作业写完了才出来,和小莉莉一样。雷古勒斯当上斯莱特林队的找球手了,相信我吧,金色飞贼还是会落进詹姆手里的。

  说起夜游,我居然带他们认星星了,就像在伦敦,你和我一样。我一眼就找到了你的那颗。

  这里很好,一切都好,和你记忆中的一样。

  和我记忆中的不一样。

  因为你走了。你知道吗,我走在长廊上,图书馆里,朝左侧看,你习惯走的那一边。看了整整两天,差点撞在鼻涕精身上,没找到你。

  我想我是想你了。詹姆说对了,我想念你,安迪。

  也许这很唐突,可是你父亲,我母亲,他们商量过,那件事,你知道的那件事。布莱克小姐成为布莱克夫人。

  我很乐意。我愿意。我想。我渴望。

  这个家族里我最喜欢你,我有认真告诉过你吗?

  是的,是这样的。

  如果你,你,你不乐意,我还是愿意跟你夜游的时候找到你的那颗星星,就像你一眼就看到我的那颗,最亮的那颗。

  原谅我语无伦次吧,你知道我不擅长倾诉衷肠。或许你想听一个关于吸血鬼和巨怪的笑话,我能流利地讲三个版本。

  希望你在伦敦一切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你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天狼星·布莱克

 






  “我不认为私奔有什么不好,我见过那个唐克斯,比病恹恹的高尔看着舒服多了。”小天狼星慵懒地靠在沙发上,他半长的黑发柔顺地下垂,十三岁的少年已经开始有典雅的气质。

  沃尔布加气急败坏地让他闭嘴。他不置可否,起身回房,离开那个阴暗的客厅,现在因为安多米达的离开而更加阴沉。

  他把没寄出去的信揉成一团,猛然抬起手,似乎想起了什么,又轻轻地放下,缓慢地展开,眼波扫过难得工整的字迹,看着那些克制的笔锋,凌乱细碎的话语。

  他将抽屉拉开,把信纸平整地铺在最下面。

  我还得去参加安多米达的婚礼。小天狼星想着,再给她带一束桔梗花。



桔梗花语:真诚不变的爱。

极圈人民自己产粮,不求好吃但求温饱。ooc到飞起,轻喷。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