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月白

混沌杂食

【羡澄羡】高岭之花(性转慎入,超级ooc)

正片之前先码个戏水

魏姐澄妹小姐妹俩戏水,接受无能的可以离开了

写这个完全是为了自己开心^_^极度ooc 不存在文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送你一尾鱼。你可知鱼腹藏尺素?

  你便要将那些个小心思浸在鱼肚子里么?半点不机灵。

  师妹怎知我有小心思?可不准我塞张白纸了?是你自己有了什么心事罢!

  江澄嗤笑一声,杏目上挑,鄙夷的姿态做了个十足。

  十五六岁的小姑娘显出别样的俊俏,教人生不出气来,只在心中暗自描摹她敷粉面貌,赞一声妙。

  她撤下鄙薄调侃的样子,细白的手掌一摊,向身前的少女道:“鱼呢?”虽是讨要,却是一副少女欠她的模样,让人叹一句娇蛮。

  那人弯了桃花眼,反手握住江澄伸出的手掌,将人往前一带,竟是牵着她便往屋外走了。

  “师妹,师姐带你去捉河鱼。”魏婴跑得飞快,仿佛脚下生了清风,就带着人向周边一座山跑去了。

  江澄无奈道:“为何不御剑?”耐不住魏婴自小知她心性,硬是品出她后半句隐在口舌中的讽刺。

  有剑不用,偏要跑,你是傻子么?!

  到底是长了几月年岁的师姐,魏婴微笑道:“累了?”

  这边江澄立马不提御剑之事,哼一声:“没有。”

  魏婴一看她嘴硬就忍不住唇边笑意,笑声惊走了鸦雀,教江澄笑闹着追打她一路,一早上那点江家少主的正经全然不见了。

  两人终于上了山,江澄才知道这山上挂着条小溪,两岸绿枝衬得溪水清新可爱,那一簇一簇的细小河鱼更添生气。

  魏婴早有打算,今日特意着了适下水的草鞋来,娇娇面貌打扮却不甚讲究,最简便的短褐配草鞋,自是一番野性灵动。江澄打量她才幡然醒悟,原来这坐不住的活泼师姐今日是早早准备好了,诓她逃了今日的早课来摸鱼,一连衣衫都已换好,偏自己还一身校服同她一路飞奔,不知被多少人看了去,让阿娘知道了免不了要责罚。

  江澄却也不是矫情的人,既已出了莲花坞便要好好玩耍了,只是气她不提醒自己要换衣裳,怪到:“我这一身如何下水?打湿了又要挨骂!你也不提醒我,小心我扒了你那几块布!”

  “你且脱了鞋袜便下水嘛!捉了河鱼,叫师姐煮汤喝,定是鲜美极了。”魏婴听她笑骂,心情愈发好了起来,急急拉她下水。

  云梦的夏日最是暑气灼人,溪边遍地的绿也遮不住灿灿的日光,江澄才一下水,山泉淌成溪的凉意便环了她一双玉足,微微蹙起的含山黛眉霎时间舒展了,只是溪案底铺满了河石,这几块长了青苔,那几块凸起棱角,磨得她脚底发痛,一时间站不稳,走不得。

  “江澄!你快些!我可是捉了好几条了!”魏婴在十几步外喊道,脸上满是调侃的笑意。

  江澄哪里不懂她的意思,脑子里顿时响起了她师姐得意的声音:晚吟小师妹又要输给我了!

  可脚底痛意不减,她贪溪水清凉,又见不得师姐在自己面前卖弄,朗声叫一声:“魏婴!”

  少女闻声抬头,两手还沾着些河泥,腰胯边的竹篓轻轻颤动,是捉了鱼不假。她毫无防备,被江澄兜头一捧水泼了个正着,红绳束着的乌发湿了几分,紧紧贴着白皙的脸庞。

  魏婴忙把手洗净,狼狈的模样逗笑了江澄。

  人,是紫衫迷蒙;声,是灵动清脆。

  魏婴穿了草鞋,不怕脚下石子硌脚,在水中也跑得飞快,纤长十指收拢一捧凉,立马沾湿了江澄穿着齐整的校服,勾勒出一点少女身形。

  “我看你是找死!”江澄喝到,摇摇晃晃往前走几步,身前溪水尽数向前覆去,把魏婴浇了个全身湿透。

  “不泼得你透凉我跟你姓!”魏婴甩甩额前湿发,扑向江澄,两人在将将过膝的溪水中闹起来,衣裳不一会儿便湿透了,贴着身子,少女身形一览无余。

  二人言辞虽粗鲁,不似其他闺中少女文雅,可看官且思忖罢,二八少女,林间溪中,晶亮水珠翻飞,笑声泠泠。

  道是:非鬼亦非仙,一曲桃花水。

  “衣裳都湿了!鞋袜穿不得,我怎么回去?”江澄手捞水底,又是掀起一片水花。

  魏婴堪堪躲过,向水中踢一脚,又添了江澄一身凉快。

  “你就光着脚,湿着衣袍,御剑回去嘛!教一路上的人都看一看,我们云梦江家的小师姐也是个有料的女子了!”魏婴朝她一眨眼。

  “大师姐虽差些,也还是不错的!”江澄又是不示弱,还嘴道。

  两人都一身皆湿,谁比谁好到哪去?


  等日上中空时,虞夫人总算看到逃了早课的两人回来了。

  魏婴一身短褐,背着光足的江澄,收了剑,一步一步走来,淌下一道水印。

  受罚且不提,江厌离倒是真把魏婴抓的几条鱼熬了汤,溢了满屋的香气。


江澄见魏婴用小罐捧了一条鱼来,杏目弯出柔情。

不是都熬汤了么?还剩一条作甚?

送你一尾鱼。你可知鱼腹藏尺素?

藏你塞进去的一张白纸么?

藏我想对师妹说的话呀。

  那你说便是,为何藏着?

  魏婴闻言,撩人的桃花眼又笑了。

  师姐不便说的小心思,自然是要藏着了。师妹何时品出来?

  江澄见她不言语,揽了她脖颈,轻声道:“不说便睡了。”

  魏婴暗自好笑。怎么调侃你时,话说一半便懂了我意思,如今风月心事说得这般通透还不明了?

。反正时日尚多,留一辈子来品。

  魏婴合了眉眼,安然睡了。自然一夜好梦。

FIN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超级ooc,没有文笔可言2333

如果看了请不要点小蓝手,丢不起这个人😂



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115)